当前位置:了解人大
弘扬宪法精神,增强发展信心“疫苗接种”志愿者走进区人大活动
2021-06-02

为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地方人大工作,增强市民的民主、法治意识,让我国人大制度更加深入人心。5月31日,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党校开展“市民代表走进人大”活动,10余名“疫苗接种”志愿者代表应邀列席旁听了区人大常委会会议。

会上,志愿者代表们旁听了区农业农村委、区卫生健康委、区国资委、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,区政府关于 2020 年本区环境保护工作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、区政府关于本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情况等报告,见证了人事任免事项的审议过程。会议决定,徐建任青浦区副区长、代理区长。志愿者代表一起参与了宪法宣誓,一同奏唱国歌。

会后,志愿者代表们表示,通过参加此次“市民代表走进人大”活动,让大家更加了解青浦的未来规划,对青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。刚来青浦不久的志愿者则表示,参加此次活动对于刚到青浦的市民来说,是了解青浦、融入青浦的一个很好机会,通过旁听会议,更加坚定了未来在青浦发展事业的信心,期待下次能有机会再次参加“市民代表走进人大”活动。